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参观何瑭家风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供稿人:王红英  时间:2018-10-29  次数:

10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教职工配偶前往武陟何瑭家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追寻先贤足迹,学习先贤精神。何瑭一生不畏强权,重德修善,廉洁清正、刚正不阿、治学兴教、造福一方,他的言行事迹流芳百世,为后人所传唱。何氏族人以‘忠孝仁义’的思想延续何氏家风。在何瑭纪念馆内,参加学习的人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何瑭留下的一个个感人的清廉故事,仔细阅读一幅幅隽永的廉洁对联,咀嚼领会其中的深刻含义。在雕刻着何瑭家训家规的墙壁前,大家驻足观看,细细阅读,体会着何瑭一生肃纪正风、立家风传家训、谏君安民、治学育才的高尚品德和家国情怀。

家风不仅仅是一家之荣辱,也不是家中之小事,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价值观。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更关系到我们的党风、政风和民风。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从自身小家做起,一定要以先贤为榜样,以何氏家风为学习的表范,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做新时代优秀家风的弘扬者、践行者,要以史为鉴,见贤思齐,严以修身、廉洁自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本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教育课,切实推进了家风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教职员工树立良好家风,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最近更新
校党委第四轮校内... [03/27]
全省民办学校管理... [03/27]
继续教育学院、培... [03/14]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 [01/03]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01/03]
河南省自然资源安... [12/20]
“冬日阳光,携手... [12/13]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 [12/05]
山西焦煤技师学院... [12/04]
继续教育学院(培... [11/24]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11/01]
我院赴河南省应急... [10/30]
我院开展党风党纪... [10/27]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 [10/26]
​黔南州煤矿标准... [10/19]
我院开展“忆初心 ... [10/16]
我校举办河南省民... [09/15]
喜迎教师节 |我院... [09/11]
我院举办河南豫联... [09/08]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