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供稿人:  时间:2023-10-26  次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1024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志扬在老理化楼303教室给全体教职工做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意识形态领域的责任意识,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高志扬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斗争本领。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看家本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破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通过理论上的清醒,巩固政治上的坚定,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面对各种唯心主义观点、历史虚无主义谬论、错误思潮,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发声,努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在意识形态工作实践中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在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把准思想行动的指南针,做好时度效的大学问,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最后,高志扬对我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和“双防”宗教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相关负责人员各司其职,深入调查,争取把工作做到前面,留有足够的“提前量”。

最近更新
继续教育学院、培... [03/14]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 [01/03]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01/03]
河南省自然资源安... [12/20]
“冬日阳光,携手... [12/13]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 [12/05]
山西焦煤技师学院... [12/04]
继续教育学院(培... [11/24]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11/01]
我院赴河南省应急... [10/30]
我院开展党风党纪... [10/27]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 [10/26]
​黔南州煤矿标准... [10/19]
我院开展“忆初心 ... [10/16]
我校举办河南省民... [09/15]
喜迎教师节 |我院... [09/11]
我院举办河南豫联... [09/08]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 [06/27]
“廉”粽飘香迎端... [06/21]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