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培训信息 -> 正文
关于调整2022年度河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煤矿知识更新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
供稿人:刘笑天  时间:2022-06-20  次数:

 

河 南 理 工 大 学

安 全 技 术 培 训 中 心 文 件

校安培字〔202209

关于调整2022年度河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煤矿知识更新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92号)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加强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作的通知》(豫工信办煤〔201987号)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矿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工信煤发〔20209号)文件精神,鉴于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好转,经综合研判,现对2022年度河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煤矿知识更新办班计划进行调整,办班地点分别安排至贵州省贵阳市和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南省焦作市等地,每期培训依托当地煤炭企业和煤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完成相关培训要求的基础上,每期突出一个培训主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河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安排

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煤矿知识更新培训计划

期次

时间

地点

人数

主题

第一期

20220629~ 0705

贵州省贵阳市

80

煤矿采掘新  技术、新装备

第二期

20220706~ 0712

贵州省贵阳市

80

煤矿水害防治

第三期

20220727~ 0802

黑龙江

哈尔滨市

80

煤矿一通三防

第四期

20220914~ 0920

黑龙江

哈尔滨市

80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

第五期

20221123~ 1129

河南省焦作市

80

灾害综合防治

如遇疫情、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或国家重大活动培训相应延缓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培训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

三、收费标准

培训费(含资料费)1980/人,由河南理工大学收取,并开具发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由酒店收取并开具相应发票。食宿标准:省内培训单住食宿费标准约 300/天;省外培训单住食宿费标准约370/天;若需合住,均摊房费。具体安排详见每期培训通知。

四、师资安排

煤矿知识更新培训师资拟聘请煤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高级职称以上人员,或当地煤炭企业副总以上技术负责人。

第一期、第二期贵阳培训班:拟聘请贵州省煤炭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贵州省煤炭企业技术负责人、贵州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等专家授课,参观考察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下属矿井;

第三期、第四期黑龙江哈尔滨市培训班:拟聘请黑龙江科技大学大学和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等煤炭行业有关专家授课,参观考察黑龙江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或龙煤集团;

第五期河南省焦作市培训班拟聘请河南理工大学教授、煤炭行业知名专家授课,参观考察焦作煤业集团下属矿井。

五、考核及证书发放

煤矿知识更新培训均笔试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河南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颁发煤矿知识更新培训合格证明。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为便于学员管理和教学活动安排,每期培训采用发送回执的预报名的方式,报名人数不超设定人数,额满截止。具体培训地点以当期培训通知为准。

七、安全注意事项

1、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及时了解并遵守培训举办地防疫政策规定,培训管理人员将对参训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出现疑似新冠感

染症状时, 及时向培训机构和酒店报告, 并按照规范流程检测就诊。

2、原则上不准请假,不允许私自外出。集体活动时,听从安排,不擅自离队;确有事外出时须向带班任主任请假报备,允许后方可离开,应避免单独外出,发生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跟培训管理人员联系。私自外出后果由本人负责。

3、注意防火、防盗。注意识别酒店安全通道,以便紧急情况时撤离;离开房间关好门窗、断掉电源,消除安全隐患;管好个人财物,注意防盗、防骗。

4、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统一食宿,不私自外出进行赌博、酗酒、吃请等违法违规活动。

5、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好防护, 注意行李和贵重物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余老师  15839107821  程老师  13839120560

办公电话:0391-39818803981881

联系邮箱:apzx@hpu.edu.cn

联系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世纪大道2001号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615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615日印

最近更新
继续教育学院、培... [03/14]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 [01/03]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01/03]
河南省自然资源安... [12/20]
“冬日阳光,携手... [12/13]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 [12/05]
山西焦煤技师学院... [12/04]
继续教育学院(培... [11/24]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11/01]
我院赴河南省应急... [10/30]
我院开展党风党纪... [10/27]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 [10/26]
​黔南州煤矿标准... [10/19]
我院开展“忆初心 ... [10/16]
我校举办河南省民... [09/15]
喜迎教师节 |我院... [09/11]
我院举办河南豫联... [09/08]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 [06/27]
“廉”粽飘香迎端... [06/21]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 [06/08]